综合新闻

2021年度中科院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4日,中科院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基于保护性耕作与生物基材料创制的玉米秸秆绿色高效利用技术体系示范与推广”和“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评审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辛德久处长、吉林省工信厅科技处王心宇处长、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郑铁志副主任、吉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周宁副处长、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项目评审专家、项目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和成员、科技管理部门代表、部分课题合作企业代表和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2021年度吉林省STS区域重点项目评审的相关情况。为提升中国科学院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成效,加强顶层设计与事前规划,长春分院会同吉林省科技厅共同编制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方案(2021-2022年)》。以“联合起来做大事、做地方上关心的‘大事’”为目标,通过编制工作方案凝练地方关心的重点任务,围绕重点任务组织策划2021年STS区域重点项目。工作方案中的部分重点任务已通过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评审,公布了《中科院—吉林省基于保护性耕作与生物基材料创制的玉米秸秆绿色高效利用技术体系示范与推广重点任务项目申报指南》和《中科院—吉林省高端半导体激光器件及核心设备产业化重点任务项目申报指南》。此次评审围绕征集并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评审,期待相关项目能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经专家组评审,参评项目符合应用需求,项目实施对于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所提出的产业化科技目标和科技服务目标明确,可定量、可考核;项目技术路线与产业化方案合理可行;项目研究团队具有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具备产业化应用的技术储备和实力;项目管理机制科学可行,合作企业具备产业化条件,研究所、地方和企业配套经费已落实。建议给予相关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