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落实推进院省基层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要求,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拓展党建联学共建, 9月29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工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联合开展了庆祝建国71周年“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队共建促发展”——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长春光机所纪委书记金宏;工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行长荣树刚,工行吉林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张怡等领导,共同与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工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党总支、工行吉林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党支部以及长光所机关党支部等百余名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学习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书记讲党课、金融知识报告等主要议程,分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军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荣树刚、张怡、马七军的致辞中,都表示第二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2019年党建联学共建的深化和发展,也是深入落实吉林省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模范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今后,将继续挖掘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并以党建促业务,为科技与金融互促共进搭建桥梁。

  首先,工行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长光所“赤子丹心?中华之光”党员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亲眼目睹了中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单反相机”等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展品,了解了长光所几代科研人员栉风沐雨、奋力开创祖国光学事业的光辉历史,领会了几代“追光者”淡泊名利、潜心钻研、刻苦攻关、集智创新的科学精神。通过观看长春光机所所情介绍短片,使大家更加系统了解了长光所的历史沿革及产学研发展成效。随后,马七军以《学习贯彻从严要求 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为题,围绕从严治党主题,从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怎么做等四个方面,为四家单位的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在廉洁自律方面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工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做了题为《现代金融铸造稳健生活》的报告,使大家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拓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品牌,为党建及业务进一步合作迈出坚定步伐。下一步,长春分院将继续凝练党建活动品牌特色,广泛挖掘并全面整合主题教育、野外台站等红色、科技资源优势,以2+2+X形式,积极拓展与省内单位党建工作交流共建,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