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智慧科谷联合研发基金”立项评审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关于共建哈尔滨新区“智慧科谷”协议》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成立“智慧科谷联合研发基金”协议书》中的具体工作,8月1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在哈尔滨召开了“智慧科谷联合研发基金”立项评审会。

  经过前期项目遴选,双方建议对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承担的“大麻二酚磁性分子印迹聚合物制备及吸附机理的研究”项目进行立项论证。项目负责人黄波就项目的总体研究思路、关键技术、研发目标、研究内容、已有研究积累、研发团队及研发经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接受了现场专家质询。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及进一步优化建议,并一致认为项目的研发内容极具创新性、研发费用安排合理合规。评审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立项。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标志着哈尔滨新区“智慧科谷”的工作已正式启动,下一步中科院长春分院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将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助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慧科谷”更深层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