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四平市科技局到长春分院交流对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15日,四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远一行到长春分院进行交流对接。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参加交流。 

  周志远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过去对四平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四平市行政区位、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以往合作,优化合作机制,寻找新的合作契机。 

  甘建国指出,四平市区位交通优越,资源要素充足,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布局清晰,是全国重点的商品粮基地。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与四平市的合作,向四平派出了科技副职干部,围绕“黑土保护利用、玉米深加工、精细化工”等领域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未来市院合作应围绕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结合四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八大产业”发展过程的科技创新布局,立足产业需求扎实开展工作,着力引进中国科学院相关成果和创新资源落地转化。建议双方完善和优化市院合作工作机制,寻找合适的合作方向,围绕共建“科学家工作室”、开展“线上+线下”成果对接、“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专业培训、科学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针对盐碱地改造开发利用方面的成果需求,四平市科技局一行到东北地理所进行了对接。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