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汽车线束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7-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7日,由季华实验室组织专家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了“汽车线束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项目验收会。专家组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付宜利副主任担任,其他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季华实验室安鹏研究员、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林秀石部长、长春理工大学刘智教授、吉林大学寇尊权教授和长春理工大学苏成志院长。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李贺军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项目完成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张立文进行了总结汇报。专家组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突破自动插接、快速自动化布线、自动包胶等关键技术,研制出一套汽车线束自动化生产线样机,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研制目标,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汽车线束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可有效满足国内外汽车线束行业对智能柔性制造技术的迫切需求,提升汽车线束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线束制造企业用人成本,提升企业利润与行业竞争力,可促进我国汽车线束制造产业转型和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