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开展线上学习与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5-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高老年大学学习质量,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近日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与交流活动。  
  在“线上教学展示”活动中,老年大学以各专业班为单位,由老师和班长负责,通过班级微信群及其它线上形式,对本班教师作品及学员的寒假作业、作品等,进行一次集中展示交流。各班级教学展示的形式根据专业性质确定,书法、绘画、摄影、图像处理班以图片为主,歌舞、器乐、健身、模特班以视频为主。通过线上的教学与交流,达到与课堂教学相同的效果。   
  在活动中,各班学员非常积极踊跃,精心挑选自己满意的作品上传。为拍摄录制好作品,有的老同志组成互助小组相互协助,有的委托亲朋好友加盟助力。每上传一幅作品后,都能收到众多学员的点赞和转发。各班教师和学员纷纷点评佳作,对不完美作品提出修改建议。活动期间,班级群中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至活动结束,约300余人次参与了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为丰富广大学员文化生活,增加居家学习内容,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在离退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美味东北家常菜实作视频课件》,供感兴趣的学员线上学习。该课件为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承担的2019年度中科院老年大学课题。课件共8集,每集教学一道东北家常菜。由长春光机所退休老同志主讲实作。   
  课件一经发布,立即吸引了众多老同志的关注。老同志们积极学习观看,并在家中一试身手。大家表示,这套线上课件既直观又实用,是居家提高厨艺的好教材。  
  目前,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正在积极筹备新的线上教学课件的制作工作,以丰富老年大学的教学内容,满足广大老同志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