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24日,长春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单位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禹燕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吉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省直机关纪检监察2020年工作要点等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禹燕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长春分院系统2020年纪检工作计划和分院系统2020年审计工作计划及其任务清单;研究决定了长春分院纪检组、分院系统单位纪委成员的分工;研究讨论通过了《长春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会议制度》、《长春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理论学习制度》。会上还就加强互助审计、加强纪检、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推动分院系统纪检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对标对表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加强纪监审制度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长春分院监督工作“1234”规划。二要明确责任,把握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政治监督落实到位。加强日常纪律和廉政教育。创办“长院清风大讲堂”并以此为主要讲台开展系统化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政教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与监督。推动成立“长春分院科研诚信宣讲团”并开展巡讲。三要监督到位,促进工作。各所站纪委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以监督促工作落实,以监督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