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9年度人事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院党组的新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我院新形势下出台的系列人事新政落到实处,4月29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人事工作会议。各所党委书记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传达了院人才工作部署会上侯建国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院出台的人才工作系列改革政策文件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及具体任务。
      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院出台的人才工作系列改革政策是新形势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的重要举措,长春分院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把系列改革文件精神领会到位、把主体责任明确到位、把政策举措落实到位,努力推动长春分院新时期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党委负责人要负好主体责任,要把人才工作摆在党建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正确的人才工作导向,树立更大格局的“人才观”,确实发挥好青促会平台的作用,着力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做好青年干部的培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扩大青年人才流动储备。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党委负责人要把握好新时代干部工作特点,在选人育人用人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于学锋传达了院人事局最新文件精神,并结合《中国科学院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对长春分院2019年度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着院“1+3”系列文件、青年干部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