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9日上午,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会议,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负责人、长春分院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系统工会主席甘建国同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院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锋主持。  

  会上,于学锋就《2018年长春分院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长春分院体协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着我院和省直工会的相关要求,积极谋划工会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随后,会议重点讨论了《吉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就办法中所列的各项条目进行了逐项讨论,对于工会经费的收入和支出的具体实施细节达成了共识。 

  甘建国指出,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办法中规定各项内容,并在此基础上重新修订研究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工作经费的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开展工会工作。他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领会并把握好文件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服务职工的水平;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积极解决职工诉求,关心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接受民主监督,让职工群众的思想都统一到推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的行动上来;统一到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上来;工会干部也要积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对新政策的学习和把握,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能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