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离退休工作局到长春分院调研指导离退休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6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业务主管白健一行到长春分院督导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与长春分院各所站老同志代表及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座谈,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及各所站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人事部门及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调研座谈会。 

  上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所站老同志代表对离退休工作的评价,离退休工作中重点问题的反映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下午,各所站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情况、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启动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科发党字﹝201648号文件情况以及离休干部医疗费挂帐问题、长春地区离退休干部待遇属地化情况。 

  李杰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对长春分院系统的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分院各所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组织机构健全,队伍稳定,措施有力,总体工作开展顺畅有序,人事部门、财务部门通力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顺利开展。并将老同志谈座会上反的意见和建议与各所站交流反馈。他强调,各所站离退休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发展,加强社会化进程,建立与社会共管共服的机制,针对有特殊困难的老人,发动多方力量解决实际困难。 

  甘建国表示,此次督导调研既是对离退休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也是对分院离退休工作的促进和提高,各所站要根据中组部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落实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各所站实际情况,重点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为研究所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和氛围。 

工作人员座谈会

 

老同志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