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长春分院于6月30日召开分院系统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长春光机所纪委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张平宇,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各所站党务工作人员、受表彰人员、分院机关党员共计9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主持。 

  会上,李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王启东等38位同志“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龙映云等16位同志“长春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东北地理所黑土党支部等20个党支部“长春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分院分党组领导及各单位党委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向长春分院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甘建国对长春分院近期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对进一步做好长春分院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院党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制度和流程,完善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二是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要进一步理清研究所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思想,各单位党委要同行政班子紧密配合,积极谋划,推动产出“三重大”科技成果,持续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完善党建工作体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健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以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研究所日常工作中具体体现的机制。二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结合院2017年干部选任与管理文件,继续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培养和监督管理。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实行党员部门负责人兼任党支部书记,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四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流程。五要以效果为导向,按照党章及党内法规条例的要求建立健全党的各级组织的日常运行机制,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完善党风廉洁建设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执行体系、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七要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凝练核心价值,弘扬科学精神,规范学术道德,不断完善创新生态系统。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中科院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白春礼院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党课及五位同志的“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报告。 

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

长春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长春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