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12日,长春分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出席会议,长春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代表机关党委宣读了对长春分院机关各党支部换届结果的批复。甘建国、李冰分别就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与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戮力同心,做好党支部委员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分院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随后,甘建国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长春分院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执行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深刻意义以及会议公报和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勉励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成为分管工作的行家。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方面,甘建国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目标,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和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分院各级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