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恩哥调研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在长春分院各研究所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东北地理所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黑土重点实验室、湿地重点实验室,长春光机所CMOS项目组、特种光学材料加工实验室、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所科研进展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以及长春分院各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陪同。 

  调研期间,王恩哥出席了长春分院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利祥主持,长春分院及各研究所()主管领导、部分人才计划入选者、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座谈。甘建国就长春分院及各所人才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总结了工作成绩及举措,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与会代表们围绕研究所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评价体系与激励和保障机制、青年人才发展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恩哥听取汇报后,对长春分院各研究所在人才工作中采取的特色政策和措施以及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从研究所的定位、体制与特色,分析了东北地区研究所在人才工作中的优劣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东北地区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立足自身学科领域,做好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踏实工作,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贡献力量。 

 

长春分院青年人才座谈会

长春光机所超精密光学工程研究中心

长春应化所展馆

东北地理所盐碱地改良成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