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5年第二次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5115-6日,“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5年第二次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主办,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会议特邀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蔡宏志处长、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张放处长做专题报告,长春分院党组书记、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会长甘建国、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金昌杰、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张平宇、李秀军,以及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及所属各研究所(站)的人事处长、业务主管40余人出席会议。 

  报告会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于学锋处长主持,东北地理所李秀军副所长致欢迎辞,首先欢迎与会代表来到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希望借此机会与会代表可以充分交流,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能力,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蔡宏志处长围绕“岗位管理与人员聘用政策”,从战略与制度、规模结构、流动机制、岗位管理、用人方式、聘用管理、分类改革七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张放处长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我院中层干部任用和管理工作”的专题报告,重点围绕中央及我院政策、正确认识干部工作、做好中层干部选聘三个方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以及东北地理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郭琳分别做交流发言。会议还围绕岗位聘用及管理、中层干部选拔与聘用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 

  最后,甘建国做活动总结发言,并对继续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做好相关管理研究工作;第二,加强与兄弟分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沟通与交流;第三,做好研究所“十三五”人力资源规划的编制工作;第四,提升能力,努力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成为分管工作的把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