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5-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30日,东北地理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楼四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大会预备会议由东北地理所第三届工会主席李秀军主持。正式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邵庆春主持。省直机关工会委员会江霞主任、李鹏副主任,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系统工会主席于学锋、长春分院机关工会主席董妮娜,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长春人卫站工会主席应邀参加了大会。

   甘建国书记代表长春分院工会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东北地理所第三届职代会和工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提出了具体希望,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为研究所科学管理和民主决策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首先听取了何兴元所长所做的东北地理所第四届所长任期目标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东北地理所“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可喜成绩,深刻剖析了新的办院方针对东北地理所发展的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了东北地理所进入特色研究所之后的主要任务,并围绕科研目标、基础平台建设目标、队伍建设目标、财政目标和园区科研条件建设目标等具体的任期目标制定了充实详尽的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为研究所实现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会还听取了所第三届工会主席李秀军所做的题为《充分发挥职代会和工会职能,为研究所改革和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所职代会和工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于研究所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研究所的民主政治建设逐步加强,创新文化更加和谐、向上,为推进东北地理所“创新2020”建设和“一二四”战略规划的实现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王宗明等9人组成的所第四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和李涛等5人组成的所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所长任期目标工作报告、第三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的最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上一届职代会和工会的成绩,强调职工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为研究所的民主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围绕第四届所长任期目标,苏阳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深刻领悟、全力保证所长任期目标的全面实现,要求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要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加强自身建设,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