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17日,长春分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长春分院“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所站党办主任汇报了各所站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的工作打算。长春分院“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学锋同志总结了各所站的总体开展情况,并就分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提出的指导意见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部署。《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理论学习和“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内容,特别强调了重点学习研讨的内容,通过学习研讨所要达到的目标。分院党组在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学习研讨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按要求、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这一“规定动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研讨的各个环节,确保专题研讨不走样、不变形,有效果。要抓好理论学习,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为开展学习研讨打下理论基础。要突出主题,学习研讨特别是中心发言者要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着眼政治上忠诚可靠,进一步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各个革命时期无数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坚强意志。要联系实际,学习研讨要紧扣问题,自觉联系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突出强化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自觉联系本单位具体工作和自身实际,联系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查找的问题是否切实解决,对照整改落实成果是否出现反弹,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等进行发言,每位同志要对照该专题积极思考、自觉反思,交流彼此观点,分享各自体会,互相启发,达成共识。 

  甘建国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细化方案,每个主题中心发言要落实到人,要有记录和档案,要注重实效,找准问题,把思想认识和研究所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达到所规定的目标和要求,推进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各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同时,要加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力度,克服松气和疲劳现象。分院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