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要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3月6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副院长武海涛、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一行深入长春人卫站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开展专项调研。分院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1.2米望远镜、阵列望远镜系统设备及成果、观测控制室的整体情况等,认真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长春人卫站分管领导、科研骨干以及管理骨干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长春人卫站在凝炼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重大科研项目谋划方面的思路和举措,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详细解答。

    王晓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长春人卫站党政班子齐心协力谋发展,广大科研骨干干劲十足,这是推动长春人卫站长足发展的基础和动力。她强调,站领导要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主责主业,凝炼目标共识,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奋斗合力。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并进,时刻牢记“抢”的意识,深入挖掘学科潜力,充分发挥天文领域学科特色和科普优势,持续提升宣传能力,牢牢把握发展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参与抢占制高点重点任务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科研人员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任务中。分院分党组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在项目争取、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为研究所争取资源保障。

    长春人卫站分管领导,科技、人事、党建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共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