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2日,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长春分院系统研究所站党政正职、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会上,蔡宏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甘建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甘建国同志任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同志任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不再担任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职务;禹燕龙同志任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免去禹燕龙同志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职务。蔡宏志表示,马七军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为人正直有担当,积极配合甘建国院长,围绕国家和院里的部署,为长春分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长春分院职工的普遍认可。 

  蔡宏志介绍了此次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相关背景。他指出:为认真落实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院党组研究形成工作方案,明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要求,分院分党组在分院工作中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求分院分党组依据有关法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议事规则、议事范围和议事程序等相关制度,并按新的职责和运行机制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充分领会院党组加强基层党建一系列举措的意义、目的和推进的要求,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长春分院系统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取得更好的成绩。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院党组对长春分院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长春分院坚决拥护院党组对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坚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分院系统各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下,长春分院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院党组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甘建国表态:一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分院系统创新发展各个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努力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科院和吉黑两省共同实施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共同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促进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完成好扶贫攻坚任务,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研究所的水平,坚守廉洁从业底线,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