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工作成效 ——长春分院开展2021年度机关新职工入职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新职工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使新职工熟悉分院机关各项工作,尽快转变角色,824日,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机关新职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面向2021年度新入职的机关工作人员,采取集中授课与提问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包括机关各部门职责及重点工作介绍、廉政教育、保密制度宣贯、新一代ARP系统使用操作等内容。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为全体在职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工作成效》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传达了今年院工作会议上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以及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二是明细定位,细化职责,从分院机关工作的定位、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职责角度出发,并以综合办公室为例辅以岗位职责详细分解。三是健全制度,优化流程,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在增强制度的系统性、配套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及时做到“废、改、立”,同时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与总结。四是提升能力,履职尽责,结合分院机关工作实际,从工作、能力、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新入职的工作人员提出了讲政治、爱职业、高标准、业务精、方法优、勤思考、态度好、爱学习的希望。

通过培训,新入职工作人员对长春分院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科院“国家队”中的 “国家人”所肩负的“国家责”,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培训所学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政治、勇担当、敢创新、甘奉献,持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