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1年全国新材料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长春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5日至9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会同人事司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全国新材料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的6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来自我市新材料方面的60余位高层技术人员旁听了研修班课程。 

  本次研修班是科技部2021年唯一获得人社部财政资助的项目,旨在为国内材料领域科研人员和管理人才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更好推进材料行业发展,推动我国由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迈进。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国内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及科技管理专家授课,举办了9次专题讲座,开展了3次现场教学,进行了1次分组研讨。主要内容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介绍“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解读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情况,包括新设的“青年科学家项目”,“揭榜挂帅”、“业主制”、“部省联动”等项目组织方式;介绍材料领域“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专项布局的考虑、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等;研讨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商新材料科技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员们掌握新材料领域发展热点、趋势及最新政策要点,了解“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及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情况,为推动我国新材料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知识更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