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应邀参加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月27日,由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的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在空军航空大学文体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战伟应邀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薇薇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较为领先的科技成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全年工作计划,分别在科普宣讲、科学课课程、科学实践探究和科学课程研发小组具体工作分工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未来将继续加强教育与科技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推动科学教育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在2017年与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开展高端科研资源向科学教育资源转化工作,组织研究所将转化出来的优质科教资源输送给学校,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提升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将继续深耕科学教育资源,为未来创新人才的培养夯实根基,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