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东北地理所召开2018年工会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7-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7日下午,东北地理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积极分子表彰大会。所党委书记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分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工会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工会主席邵庆春首先做了2017年度工会总结报告。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职工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求真务实,坚持实行所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弘扬劳模精神,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情暖人心,真诚关怀职工生活;丰富职工生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工会建设,严守财经纪律等方面介绍工会履职情况。同时介绍了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北地理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工会收支管理,规范了工会经费使用。

  苏阳肯定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各分工会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提出工会工作要积极发挥作用,增强主动创新的能力,构建“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工会组织要焕发活力,坚持民主管理,真正办好事、议大事,关心职工生活;工会组织要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到工会组织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工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提高工会服务能力,坚持重心下移,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大会最后对2017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六个必须”,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尽职尽责履行工会职能,努力把工会的工作做得更好!